close

今天,就是20120206。

天氣好好,中午吃了好吃的竹之鄉。(位在台中市北屯區的大坑圓環旁)

服務態度良好,點的菜每一道都很下飯又好吃!

上菜速度也很快!整個好心情

 

重點是晚餐.......

其實本來是要前往四維路上的春水堂。

殊不知他們今天沒有營業,烏黑黑一片的招牌。

此時眼前只有一家日式料理店。

看了外面的菜單,感覺上還不錯,就四個人踏進這不歸路。

要不是蔡先生需要七點前用完餐離開那邊

我們可能會不到點餐結束就會離開那邊了吧

 

但也讓我們學到了一課阿 

首先,進去店家後是有看到一位日籍的老爺爺

從頭到尾講著日文 (我只想說這裡是台灣)

要不是我聽得懂,可能還不會那麼氣呢!

想要營造日式料理店講全程日文我覺得很好

但還沒遇過用這麼"大"的口氣再跟客人說話的

念在他是老爺爺那就算了。

去過日本吃那麼多頓飯,還沒遇過這樣的服務人員

こんな態度ってさぁ…マジありえない!

本当に頭がくる!!!ムカツク

 

進去之後,茶水是要自己倒

然後當要點菜的時候,講中文也不是,講日文也不是@@

莫名其妙!是大家都需要聽得懂日文嗎?

第一次對日本人這麼火大內

講中文他聽不太懂,還寫錯!然後是我們看到他寫錯還跟他說我們明明沒講那個阿

(心中OS:能不能派一個聽得懂中文的人來)

因為講中文他還聽錯,才讓我想說~我來講日文好了!

結果講了日文,簡單的”野菜炒め”,我是發音有這麼差嗎,還是他老人家可能沒聽到?!

總之他又問了一次,所以我們又用中文再講一次"炒高麗菜"

然後再來點飲料的部份

要什麼沒什麼就算了,然後每講一種飲料他就要跑到前台去問說"有沒有OOXX?"

然後又跑過來跟我們說,OOXXないよ

(再說一次,這麼是臺灣!你最好門口寫著限懂日文的人才可前進用餐)

媽阿。

然後我們只好重新選擇我們要的飲料,

我妹說著她要"可爾必思

我說我要"蘋果西打"

然後蔡先生說他要"葡萄汁"

我媽要柳橙汁

結果,他自己聽不懂,以為我們變來變去這樣

就用了一串日文講完就頭也不回的往內桌去

他的意思就是說:你們一人一句,等你們確定好要點什麼東西再來點餐!

(媽阿,我們就是趕時間,才要快點點餐,居然口氣這麼大就不幫我們點了)

但台灣點餐有規定只能由一個人發話嗎?

不能各自說各自要點的東西嗎?

居然鳥也不鳥的跑走。留下一頭霧水的三個人

我只好跟他們說:等一下你們都不要講話,我來點!

然後蔡先生去請一個"可以溝通的服務人員"來點餐

我不懂點餐一件這麼簡單的事情,花了我們五分鐘然後還不幫我們點!

哇哩咧。

結果用中文點完之後,可能包括她再次確認我們的餐點後,總共不到一分鐘吧!

こんな年でまた働いてるおじいさんは大変だけど、こんな悪い態度って、本当にいいの?

如果沒有人聽得懂日文的話,會不會以為他點完餐就走掉了這樣呢?

我們在趕時間內。真的會火大!沒遇過這麼大牌的日式料理店耶。

 

 搞得我們心情很差之一 

 

說真的,當初會踏進這家店,只看了他門口的菜單是否符合我們的口味這樣

完全沒有看到他門口到底寫了什麼鬼

結果我妹拿著平板出來刷一刷

結果那位老爺爺又對著我妹說 "できない"

我妹根本不懂日文好嗎?

我以為他的できない是WIFIにつなぐことができない。

我還想說,沒關係阿~我們不需要WIFI!

結果他又很兇的一直說"できない""できない""できない"

我才問他說インターネット繋ぐことができないっていうこと?

他又一直指著我妹的平板說"ここはできない"

然後我就覺得奇怪就回說"ここでこれを使えないの??"

他才又說"外は書いてあるだろう、ここはパソコンなどのものは一切使うな"之類的

媽阿

我是有需要研讀你外面寫的每一句嗎?

原來電腦不能用,害我連手機都不敢用!他們不是一樣的功能嗎

連拍照都不敢拍!那麼兇,第一次遇到不能在店裡用電腦~PAD還有盯著手機看

可能都會被老爺爺制止!

之後問店員 連講電話可能都要到外面 雜誌不准看

說好聽是保護大家的眼睛。

真的是一間很特別的店!從來沒遇過!酷!

我只是覺得,你大可不必態度那麼兇,重點是全程講日文。

不懂的人到底是要他們怎樣?

可能大家會覺得老爺爺很熱情?但他說不定是在說教。

 

之後用餐完後特地到外面看了一下

不能在餐廳內閱讀書籍、使用電腦,用心享用店家精心料理喔。

我們倒是很用心的在生氣!遇到這種態度的服務人員真是....

只想快點吃完離開那邊!不要再花錢受氣這樣

 

是很想建議說,可不可以在客人要入內用餐前說明一下你們店特有的規定

然後再由客人自己決定是否入內用餐!

因為這真的不是所有的店都會這樣的規定的阿

我活這麼久吃這麼多家店,是真的沒遇過連看書看雜誌看手機都會被制止的店

 

 搞得我們心情很差之二 

 

然後低銷要一個人200元就算了

都進來了,就是要吃東西。

但是東西真的沒有好吃到我會再去第二次。

比他好吃的日式料理真的也是有,重點是我很重視的服務態度。

這種店,可能也不需要賺我們這種散客的錢

我只想說,如果你願意花錢受氣的朋友,可以去試試看唷:)

 

食物好吃嗎?

我只能說 我們點了一個

炒高麗菜  好吃度 ★ (不知道是不是有放味精?吃到現在我嘴巴整個口乾到一個不行)

炒麵 好吃度 ★ 不是日式炒麵的口味

炸豬排丼飯  好吃度 ★ 裡面放了超多洋蔥 挺重口味偏鹹 然後肉外面裹的面皮都脫離了!看不到炸美美的感覺?!

D定食 好吃度 無法評價 因為我沒吃 但聽蔡先生說 炸雞腿肉是冷的

唯一我覺得好吃的可能是漬物吧 好像是大根這樣!好吃度 

純屬個人意見

我回到家馬上查了他們家

原來還是很多人會去吃 有人給食物好評 但是普遍服務態度都是給低分的

看了很多人寫的食記 都會看到有保太朗的店員來說 那些服務差的都走人了

我只能說 那日本老爺爺應該是不會走人的吧 我想他應該就是那個老闆?

這樣的態度還是會有願者的人上勾,我也只能說 祝福您們。

この店はもう二度と行かないです。

 

BYE

 

 保太郎 田舍料理 

位於  台中市西區四維街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kats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